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河南代表团收获116金

2019年08月19日0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大河网讯 经过11天精彩激烈的比赛,8月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缓缓落下大幕。在本届二青会上,河南代表团圆满完成各项参赛任务,共收获了116枚金牌。

  在8月18日的二青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李建明说,本届二青会共有运动员共33517人,从1月14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开始,一直到8月18日二青会闭幕,时长超过7个月。在开闭幕式期间,共有12006名运动员会聚山西同场竞技。

  二青会上,年轻选手们创造了一批好成绩,涌现出一批希望之星。在场地自行车、射击、举重、田径等项目上,共有2人1队破2项全国纪录、平1项全国纪录;共有3人1队破4项全国青年纪录;共有2人3队破4项全国少年纪录。

  李建明表示,改革创新、大胆突破,是本届青年运动会的最大特点。二青会设置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同时各组还分设两个年龄段,只要符合参赛基本条件的运动员,都可以报名参赛。另外,项目设置有很大突破,二青会共设49个大项,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和7个全能项目,不仅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面接轨还探索跨界跨项选材。

  此次二青会中,河南代表团共有18个体校、51个社会组织和俱乐部报名参赛,预赛报名的运动员人数为1772人,最终957人获得决赛资格。经过前期以及开幕式后11天精彩激烈的比赛,在8月18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河南代表团在网球、赛艇、田径万米比赛中收获7枚金牌。最终,河南代表团在本届二青会上共收获金牌116枚、银牌119枚、铜牌123枚。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