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林疯狂”签约首钢有谱了

2019年08月19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林疯狂”签约首钢有谱了

  北京首钢队与林书豪谈判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林书豪已无限接近签约北京首钢男篮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北京首钢队已经非常接近签约林书豪。目前,双方谈判很顺利,虽然还未最后落笔签字,但是林书豪在新赛季加盟北京首钢队已无障碍。曾经的NBA“林疯狂”,能在CBA复制类似的神奇吗?这非常值得球迷们期待。

  上赛季后成自由球员

  感觉好像被NBA放弃

  林书豪在上赛季跟随猛龙队获得了NBA总冠军,但他在季后赛中的出战机会比较有限。上赛季结束后,林书豪成为自由球员。在此前的采访中林书豪不止一次地说过,他的第一选择还是要等待NBA的机会。

  今年夏天NBA自由球员市场异常活跃,但林书豪的新东家的事情却迟迟没有确定。林书豪在日前一次演讲的过程中,在谈到目前情况时有些情绪激动,他说:“NBA是一段漫长而又艰难的旅程。伤愈复出后我去了猛龙,他们选择我就证明我依然可以在这个舞台上打球。在加入猛龙后我有12到15场比赛可以决定自己在这支球队的未来,但在这几场我创下了生涯新低的命中率,还一度连续投丢17个三分球。到了季后赛,我就完全没有出场时间了,不过好在我们拿下了总冠军。在赛季结束后我一直在安慰自己,试图说服自己要攻克难关,必须要重新再站起来。但之后的自由市场成为了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人生真的好难,我总是希望用正确的方式做事,但每一年挑战都越来越难。因为有一句话说‘当你跌到谷底的时候你只有往上爬’,但对我来讲每年的谷底是越来越深。自由球员的市场对我来讲是非常艰难的过程,因为有点感觉NBA好像放弃了我。”

  北京首钢接触林书豪

  双方取得实质性进展

  虽然在NBA很艰难,但林书豪一直没有放弃继续在NBA打球的渴望。与此同时,一些CBA球队也在积极地接触林书豪,这就包括北京首钢队。应该说首钢队是接触林书豪比较早的球队,并且诚意十足。这段时间林书豪在国内参加商业活动,有记者问及林书豪今后的打算,他明确表示,一些CBA球队在接触他,他也在认真地考虑来到CBA打球的可能性。

  相关人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北京首钢队之所以接近签下林书豪,有几个方面的重要原因,第一是林书豪对于来CBA打球很感兴趣;第二是北京首钢队一直在与林书豪进行着积极接触,尤其是近段时间,双方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第三是北京的地域性、北京队的打法与特点等因素,也吸引着林书豪。

  “林疯狂”是团队型球员

  能给首钢男篮带来变化

  当年在尼克斯队效力时,林书豪曾经打出了令人惊讶的表现,他也被称为“林疯狂”。而一旦在新赛季林书豪与北京首钢队完成签约的话,那么他在新赛季能给球队带来哪些方面的提升呢?

  林书豪早已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以及能够给球队带来的变化,他也是一个很好的团队型球员,很擅长打挡拆配合,这些都有助于他在首钢队很快地融入,并尽快地适应CBA的比赛节奏。另外,林书豪相比其他美国后卫外援,他的中文语言能力是独特的优势,这将有助于他与全队更顺畅地交流。另一方面是林书豪的知名度、人气、影响力等,都是很多其他美国后卫外援所无法企及的,这将有助于北京首钢男篮进一步增加人气。

  如果一切顺利,北京首钢队完成与林书豪的签约,那么无疑林书豪将占据球队的一个主力外援名额。而此前北京首钢队已经完成了两个内线外援的签约,分别续约了汉密尔顿和新签了前NBA内线球员尤度。受报名名额所限,首钢只能同时使用两名外援——林书豪加汉密尔顿和尤度中的一个,到赛季中再根据伤病、战术需求等实际情况进行外援组合的调整。

  三大外援的存在使首钢主帅雅尼斯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让他们的组合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将会帮助首钢队在赛季中走得更远。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统筹/杜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