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出伏!河南南部高温未消,还有一场降雨等你

2019年08月19日10:5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明天,漫长的“三伏”就要结束了。夏天终究没法站稳脚跟,秋意注定红黄了草木。不过最近一天,我省虽然不是高温,却也热得人心发慌。下一场凉雨何时到场?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我省除了南部地区外,基本都处于高温线以下。而到了21日也就是本周三,我省京广线以西地区将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

  首先来看高温分析。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在30℃~34℃之间,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在30℃以下。20到21日,我省南部部分地区维持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可达37℃。

  中央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江南、华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西部、江汉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南南部、贵州东北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具体来说,今天白天,西部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今天夜里,济源、焦作、三门峡三地区和安阳、鹤壁、新乡、洛阳四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北中部东南风,其它地区偏东风,全省风力3级左右。

  20日,西部、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21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雨到来。我省京广线以西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