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数字经济……第七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创新闪耀

2019年08月19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8月18日,2019年第七届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62个城市、500余家企业、5000余名政商界精英及创业者参加了本届大会。

本届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定位于5G时代下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模式,着重在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5G商用、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新媒体生态建设、共享经济、网络安全等新兴领域的探索,“优化创业环境,积聚创新资源,为创新谋发展”,是对本届大会主题的生动诠释。大会设定1+3+46的新模式,即1个主会场、3个平行论坛、46个特色展区,从多维度、多视角向与会嘉宾展示一个开放创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河南。

在上午主会场中,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国家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王建伟、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酉民、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微播易创始人徐扬等重量级嘉宾及企业代表在大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

胥和平说:“创新体系不仅仅是搞研发,要讲科学、讲技术、讲工程、讲国际产业体系、讲国际产业链的重构,另外要重构产业体系,讲智能、绿色、服务、供应链;要着力下决心做新一代基础设施建设,包括5G、大数据、公共设施建设等。”

库伟说:“过去20年的互联网是‘人联网’,未来20年的互联网是‘物联网’。”他认为,万物智联时代的数字化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新机遇,需要以“平台+生态”驱动万物智联时代的产业创新升级,通过打造云网边端一体化的物联网平台,为生态服务商提供技术与商业的双赋能。

除主会场外,本届大会还分别举行了“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互联网生态论坛”“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3个平行主题论坛。嘉宾围绕人工智能、共享经济、跨境电商、内容生态等热点展开激烈讨论。值得一提的是数字经济高峰论坛,该论坛从“新形势新经济之政企关系”“创业梦想从A轮启航”“网安新产业、科创新未来”“科技创新成就企业进阶之路”等多个角度对全球数字产业的发展生态进行了解读,并对数字时代的未来发展之路进行了展望。

“中国创业者大会”以打造内陆创业者开放高地、引领创业新态势为目标,致力于为全球创业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大会自201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届,累计邀请692位演讲嘉宾,参会报名人数超过34万,覆盖企业达47万家,其影响力逐渐从地方延伸至全国进而辐射全球。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