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们就要走出“三伏天”了 周二夜里我省再迎大范围降雨

2019年08月19日13: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为期四十天的三伏,有风有雨,有煎有熬,总算要熬到头了。最近一段时间,我省雨水减少,晴天增多,高温也有回归的意思,但也不过是在我省南部部分地区“占山为王”。早上和晚上比较凉,白天滚动一个大太阳,这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基本节奏。值得一说的是,从周二晚上开始,我省将再迎一次较大规模的降水过程。

  先看中央气象台对我省所在的北方地区的天气走势的分析预测。未来几天,北方地区都不会有持续的炎热天气了,并且早晚较为舒爽。除了陕西中南部、河南南部以及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还可能出现高温之外,其余地方暂时不会出现高温的身影了。

  具体来说,今天下午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南阳、焦作、济源五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北中部东南风,其它地区偏东风,全省风力3级左右。

  明天白天,三门峡、洛阳、焦作、济源四地区和安阳、新乡、南阳三地区西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

  明天夜里到2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京广线以西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2日,黄河以南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