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跳绳你见过吗?为备战民族运动会开幕式 开封这群学生很拼

2019年08月19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莫韶华 实习生 徐冉)8月19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市九中,探访在这里进行训练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表演项目。在该校体育馆二楼,一群身着运动服的跳绳少年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同平时见到的跳绳不同,他们在跳绳过程中穿插了许多武术动作,将武术与跳绳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走进训练现场,大赛前紧张的气氛扑面而来,只见20个红衣少年手握跳绳动作一致,气势如山,长绳、短绳,无论哪个环节,同学们配合得总是默契至极。将中国武术元素融入到看似简单的跳绳运动中,他们开创了一套全新的跳绳表演路子。在绳间穿梭、翻腾,一招一式铿锵有力,将武术与跳绳无缝对接,演绎堪称完美。

尽管已接近中午,但队员们依然在场地上扣动作、纠姿势。在旁观者看来,整个节目一气呵成,没有丝毫瑕疵,但严格的教练依然通过喇叭喊着,“再来一遍”。

教练郭梦飞告诉大河网记者,他们来自开封市回民中学,队员共21人(含1名替补)。“武术和跳绳是我们学校的传统项目,将两者结合起来更具有观赏性。”郭梦飞说,他们参加了去年的省民族运动会,而全国的民族运动会则是第一次参加,“我们会在开幕式上把咱河南人的真功夫秀给全国各族人民看。”郭梦飞说。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