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把风险隐患消灭于萌芽中

2019年08月20日07:25

来源:大河网

  □丁新伟

  聚焦重点行业明确整治重点,聚焦重点问题实施警示约谈,聚焦行动实效严格督促检查……随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行动深入开展,全省上下初步形成了全面排查消除整治隐患的工作机制,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管理上有一个著名的“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总体看,仍处于脆弱期、爬坡期、攻坚期,基层薄弱、基础脆弱的状况尚未根本改变。从政府官员到生产一线,都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有对安全生产经常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警觉。

  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防患于未然尤为关键。安全生产检查要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安全工作重点要加快从“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转变,在风险识别、管理、监测和预警等源头管理上狠下功夫,把风险隐患消灭于萌芽中,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书写高质量的保平安、迎大庆答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