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力争实现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0%

2019年08月20日07:3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童浩麟通讯员琚青青桑涛)“要破解‘入园难、入园贵’,解决‘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在人口集中地区新增一批普惠性幼儿园”“解决教师编制待遇问题,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在8月15日举行的开封市教育大会上,该市对民众关注的教育问题一一作出回应。

  “入园难、入园贵”是广大家长最盼望解决的问题。未来3年,开封市将启动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容计划,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和普惠民办幼儿园扶持工程,多渠道增加普惠性资源供给,实现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0%的目标。同时,在城市、新增人口集中地区建设一批普惠性幼儿园,确保每个乡镇办好1至2所公办中心幼儿园,确保小区配套幼儿园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合理确定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并建立定期动态调整机制。

  教育资源不平衡、教师数量紧缺问题该如何破解?未来3年,开封市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在教师编制方面,实行编制市域统筹、以县为主、动态调配,建立教师储备制度,解决教师紧缺问题。在职称评聘方面,对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一年的一线教师,在满足晋升条件的情况下,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的限制,直接聘用到高一级岗位,且不再占用现聘岗位。在教师待遇方面,严格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提高教师待遇的各项政策,实行学区(乡镇)走教教师补贴制度,县区政府给予生活、交通补贴;加大农村教师周转房、保障房建设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在编在岗教师开通申请公租房“绿色通道”。

  同时,开封市在为教师减负、提高教师地位方面出实招,不把不必要的检查评比引入学校,让教师把时间精力投入教学中;制定教师优待办法,增加教师节表彰数量,加大奖励力度,提供人文关怀。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