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医师达到32.3万人

2019年08月20日07:3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平曹萍)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记者从日前我省召开的2019年庆祝“中国医师节”座谈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医师达到32.3万人,其中全科医生突破2万人,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达到2.45人。

  近年来,在全省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临床学科、人才、技术、科研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全省卫生健康事业不断跨越新高峰。据统计,从2008年到2018年,全省就诊量由1.87亿提高到5.85亿,增长212.5%;出院人数由869万提高到1911万,增长120%;手术例数由144.7万提高到357万,增长147%。近1000项适宜技术得到推广应用,基层机构诊疗人次占比达61.23%,县域内就诊率超过80%,省域外转率由20%下降到4.88%。远程医疗、互联网医疗等医疗服务手段的不断涌现,促进了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的有效落地,使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与此同时,河南医师还出色完成了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援非、援疆等重大医疗任务,向外界展示了河南医师的高尚医德和精湛技术。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加快创建,更是带动了河南医师医疗救治水平的不断提升。近两年来,我省以引平台、引人才、引技术、引管理的“四引”战略为抓手,着力补短板、求突破、上水平,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全部引入国家级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54人,开展新技术198项,疑难危重疾病救治水平大幅提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