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不动产与25家金融机构签订协议 办事人“家门口”就能办事

2019年08月20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通讯员郭建民

  大河网讯 通过和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变银行网点为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这一由郑州首创的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将在郑州市内全面推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了解到,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目前已与在郑州市内开设网点的25家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内容,这些金融机构的业务系统将逐步与不动产登记系统实现联通,极大提升抵押业务的办结效率。与此同时,这些金融机构的营业网点也将逐步变身为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受理点,从而使得郑州市内的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点呈现几何数量级的增长,广大办事人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深度合作,郑州市不动产登记部门不断刷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的合作模式,在全国率先实现“变银行网点为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点”(详见本报6月14日AⅠ·03版)的基础上,实现了金融机构与不动产登记两部门信息系统之间的直接数据交换,极大提升了抵押业务的办结效率。

  不动产登记业内资深人士表示,郑州所独创的这一模式,改变了此前不动产登记推行初期“群众跑完银行跑大厅”以及后续优化为“不动产前往银行开辟服务点”的旧模式,在全国率先启用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权证的基础上,开启了我国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模式的“4.0”时代。

  此外,上述郑州不动产登记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中原银行、建设银行等单位完成了与不动产登记部门的系统对接并已开展相应业务。对于这一便民服务开展的最新进展,本报将对相关进度进行持续关注。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