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面向全国征集“中华汉字文化名城”LOGO 最高奖金5万元

2019年08月20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9日下午,漯河市召开字圣故里•漯河中华汉字文化名城LOGO征集大赛新闻发布会,本次征集大赛即日起启动。大赛以“汉字名城,创意之约”为主题,全国范围内所有致力于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与城市LOGO设计的企业、机构、高校、团体或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征集大赛将持续至今年年底,一等奖奖金高达5万元人民币。

漯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漯河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于林智宣读《字圣故里•漯河中华汉字文化名城LOGO征集大赛方案》。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分三个阶段:8月19日至10月31日是赛事启动及作品征集阶段,参赛作品均采用网上提交形式,具体投稿方式、通知文件、相关参数要求等可通过漯河名城网、漯河发布新闻客户端进行查阅;11月1日至12月10日是作品评审阶段;12月11日至12月31日是评选结果公示及作品颁奖阶段。

此次征集活动共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等奖一名,颁发证书,奖金50000元人民币(含税);二等奖一名,颁发证书,奖金10000元人民币(含税);三等奖三名,颁发证书,奖金5000元人民币/个(含税);优秀奖十名,颁发证书,奖金1000元人民币/个。凡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作品,漯河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工作指挥部拥有对其作品的版权和使用权;对未获奖作品,有权免费将其用于漯河市的公益性宣传。

漯河市地处中原腹地,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是华夏文明和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拥有诸多珍贵的汉字文化资源。会上,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信奎表示:“举办中华汉字文化名城LOGO征集大赛,旨在坚持传承中华汉字文化,充分展示漯河深厚的汉字文化底蕴,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以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着力点,汇聚国内外优秀设计师资源,挖掘当下新生代设计力量,以国际视野和时代目光,创作出深度契合漯河的城市特质,又具备较高艺术性、辨识度和较强传播力、影响力的作品……”

在新闻发布会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名为《汉字之光——漯河市创建中华汉字文化名城纪实》的赛事宣传片。(田明杰 徐梓善 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