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首次在河南开考

2019年08月20日14:36

来源:大河网


  8月18日,2019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在河南开考。此次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由河南省电子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测试。这是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首次在河南省举行。


  据了解,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是工信部教育考试中心与中国电子教育学会最新开展的一项等级测试,考核对象包括中小学生,大学生和从业人员。测试分为上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两场考试均合格方为通过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和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共同颁发的证书。整个考试体系分为11个等级,难度逐级提升,最高可达准工程师水平。

  河南省电子学会副秘书长辛延宾表示,人工智能是一项综合性课程,涉及诸多学科,比如物理,数学,计算机等,体现多学科的综合运用能力。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主要是考察考生在工程思维和计算思维两个方面的能力,通过参与学习和考试的过程对人工智能逐渐形成全面的认识。青少年学习人工智能一方面会巩固他们的学科知识,另一方面也会加深他们对于学科的理解。

  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柏林指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拥有庞大的教育市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大有可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项目在国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的宏观政策下应运而生,为广大青少年的升学、实习、进修等提供人工智能体系能力水平的证明,是广大青少年求学、就业不可或缺的重要资质。

  据了解,为方便河南省各地市中小学和从业人员参加青少年人工智能水平测试,河南省电子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将积极推广设立考试点、培训中心和培训基地,具体信息请关注“河南人工智能联盟”官方微信。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