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14条公交线新能源100%覆盖,为河南首家

2019年08月20日15: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通讯员 武兵兵

  近日,巩义市新购置的2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至此,巩义市14条公交运营线路的154台营运车辆新能源化率达100%,成为我省首家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的县(市)。

  据悉,本次新购车辆由巩义市财政全额拨款1373.5万元购置,主要用于更换巩义市12路公交车11辆,南河渡专线2辆,11路公交车2辆,7路公交车5辆,这20辆被替换公交车均为非新能源车辆。新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电池续航更持久、下客门铃显示器提示、驾驶座全包围、驾驶座椅带有加热和气囊减震、电子手刹EP、自动驻车、蠕行等功能。

  “这批新能源公交车的引进,将助推巩义市公交示范城市进一步提质增速,为建设‘三宜新巩义’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巩义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