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7.3万余名小学毕业生参加就近分配,明天开领录取通知书!

2019年08月20日17: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2019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继续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目前,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接近尾声。8月20日,郑州市中招办通报了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就近分配工作情况。

  7.3万余名小学毕业生参加就近分配

  2019年,郑州市区报名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73533人,比去年增加6988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数为25100人,随迁子女占报名总人数的34.1%。

  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报名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46363人,比去年增加2843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16331人,占比35.2%。

  两种方式领取入学通知书

  根据郑州市中招办的工作安排,8月21日〜23日三天为发放小学毕业生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到校报到时间;8月26日学生正式上课。

  在毕业小学所在区报名的,到毕业学校领取通知书;

  跨行政区报名和外地借读回郑报名、并在家庭实际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的,到家庭实际住址所在区中招办指定地点领取通知书。

  各区领取通知书的地点安排如下

  金水区:郑州冠军中学(金杯路与冠军路交叉口正东二百米路南、河南省体育中心东门往东二百米路南);

  二七区: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长江路与碧云路交叉口南200米路西);

  中原区:中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楼大厅(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管城区:管城区人民政府东院(城东路80号院)一楼;

  郑东新区: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康宁街与康平路交叉口西南角)院内一楼;

  航空港区:航空港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I区教育咨询窗口。

  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由初中学校通知领取。

  有疑问可到这些地方咨询

  2019年,郑州市继续坚持学校服务区域公开的原则,各学校将在显著位置公布学校服务区域、咨询电话、接待地点和时间等接受学生及其家长的咨询。

  各区中招办接待咨询点为:

  1.金水区:金水区实验小学(南阳路和孟寨街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咨询电话:0371—63941939;

  2.二七区: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长江路与碧云路交叉口南200米路西);咨询电话:0371—61177705;

  3.中原区:郑州市实验小学(建设西路与凯旋路交叉口左转到凯旋路与文绣路交汇处右转沿文绣路200米路北);咨询电话:0371—67639434;

  4.管城区:管城区人民政府东院(城东路80号院)七楼713室;咨询电话:0371—66393909;

  5.惠济区:惠济区锦艺实验小学(长兴路与新苑路交叉口东南角);咨询电话:0371—55076731;

  6.高新区:高新区长椿路小学(西四环与药厂街交叉口向东150米路北);咨询电话:18937116604;

  7.经开区:经开区教文体局招生办(经南三路与经开九大街交叉口西南---万和花园209室);咨询电话:0371—66787050;

  8.郑东新区: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康宁街与康平路交叉口西南角);咨询电话:0371—53777422;

  9.航空港区:航空港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I区教育咨询窗口;咨询电话:0371-60890193。

  接待咨询时间为:8月23日—24日。

  ■特别提醒

  (一)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已进入全面应用阶段,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的学生均要进入该学籍系统,只有经市、区中招办统一分配和审批录取的学生,才具有正式学籍,具备分配生资格。凡不按初中就近划片范围入学,或者就近划片入学后,又自行流动的学生,初中升高中时,不具备分配生资格。

  (二)广大家长和小学毕业生接到入学通知书后,应尽快按通知书的要求报到入学,以免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如有疑问,请在规定的时间到各区中招办设立的接待咨询点进行咨询。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