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段高速上,货车行驶中一男子“飞”出车外……原因竟是?

2019年08月20日17: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秀根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但是有些人系着难受,于是把“生命带”甩在一边,浑不知危险。8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宁洛高速漯河段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左后轮突然爆胎,车辆失控碰撞路边护栏,车载货物(机械配件)撒落一地,坐于副驾驶的年轻男子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万幸的是只是受点皮外伤。

  记者了解到,货车驾驶员郭某,河南省内黄县人,在新乡一家机械厂上班。当日,郭某驾车带着同事张某前往平顶山送货,行至宁洛高速漯河往平顶山方向543KM处发生爆胎,自己系着安全带并无大碍,而坐于副驾驶室张某,当时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万幸的是受点皮外伤。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夏季是爆胎事故的高发期,警方友情提醒广大车友注意车轮保养,行车前要检查轮胎状况,剔除胎面花纹沟槽中的石子或异物,超期或磨损严重的轮胎要及时更换。车辆行驶中如发生爆胎,要把稳方向盘,必要时采取点刹,待车速自然慢下后观察右后视镜后方是否无车或车距足够靠边停放,再轻转方向盘靠边。不系安全带,在发生事故后,容易被甩出车外,或者在车内翻滚发生二次碰撞事故,从而导致受伤甚至死亡。为了您的生命安全,无论是驾驶员或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