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泥石流致1名消防员牺牲 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2019年08月20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汶川因强降雨引发泥石流致1名消防员牺牲 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中新网成都8月20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20日从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委外宣办获悉,汶川县境内因受强降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致消防员1人牺牲,4人受伤。

  据了解,8月20日,汶川县境内因受强降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自20日0时至7时,全县累计降雨量为最大达到65毫米,共有22个危险区发生山洪预警。截至8月20日8时,全县共有8个乡镇发生山洪及泥石流灾害,国道213、317、350及漩三公路中断,7个乡镇通信中断,8个乡镇电力中断。水磨镇政府消防专职队1车7名战士出警路上遭遇突发山洪泥石流,造成1人牺牲,4人受伤。

  接到灾情后,正在汶川县检查工作的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立即作出确保人员安全、抓紧抢险救灾的指示,并带领在汶川的副州级领导同志一同到现场指挥抢险救灾。汶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Ⅲ级响应,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并召开抢险救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确立科学、安全、有序原则,对搜救群众及游客、道路通信抢通、避灾安置、社会稳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接到灾情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立即带领水务、应急、自然资源、武警、消防等相关部门抢险人员,从凌晨2时左右即赶赴受灾乡镇组织抢险。

  据悉,目前各受灾乡镇也立即成立了抢险指挥部,组织开展人员转移和抢险救灾工作。(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