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火爆!信阳明港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

2019年08月20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随着由济南飞往信阳的MU2327航班平稳降落,明港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已远超原设计2020年30万人次目标。据统计,明港机场在全国已经通航的245个机场中排名已由年初的205位稳稳进入前150位。



据信阳市民用航空管理局局长梁秀善介绍,自2018年10月28日明港机场通航以来,他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大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保持了机场平稳运行。明港机场至今已陆续开通北京、佛山、上海、重庆、西安、杭州、青岛、昆明、济南、成都、温州、泸州、沈阳等13条航线,周航班量达168架次。

截至20日,明港机场累计保障各类航班起降5212架次,最高日输送旅客2513人次,平均客座率达81.01%。据预测,明港机场年内旅客吞吐量将完成60万人次以上。


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与MU2327航班机组人员握手

信阳明港机场的通航,使信阳成为河南省少有的同时具备航空、航运、铁路、公路和管道五种运输模式的城市,给信阳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推动,助力信阳主动融入开放大局,持续推进开放招商,以大开放引领大发展。2019年1月~6月,信阳共新增签约招商项目150个,合同金额570.5亿元,其中落地项目124个,合同金额423.1亿元,已开工项目101个,在建项目64个,处于投产或试生产项目37个。

由于客流量的持续增长,明港机场现有5个停机位、航站楼、停车场等设施已无法满足需求。目前,机场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已启动,已委托民航专业设计单位开展了机场总体规划调整,可研报告、土地、环评等各项支持性文件编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此外,信阳明港机场正积极与东航集团、南航集团等航空公司沟通协调,争取增开广州、深圳、厦门、乌鲁木齐、海口、哈尔滨等航线,加密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航线,为旅客由此出行提供更加周到快捷的服务。(薛小磊 刘宏冰)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