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刷屏的调皮猴子被抓,郑州市动物园暂时单独饲养!

2019年08月20日19: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8月1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刊发了“一只猴子在闹市区闲逛,拿水果引诱不买账”的新闻。20日上午,记者从郑州市动物园了解到,20日凌晨2点许,该动物园工作人员趁猴子从墙上下来的时机,麻醉枪击中猴子,将猴子抓住。目前,“泼猴”在郑州市动物园单独饲养。

  郑州市动物园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19日晚,夜幕降临,猴子一直蹲在郑州农业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约10米高的墙角,一直不肯下来。而因距离较大,工作人员的麻醉枪无法击中。直到20日凌晨2点许,猴子从墙上跳到树上,从树上下来。在树下面一直值守的工作人员拿出麻醉枪,击中猴子将其抓住。

  “它是一只成年雄猴,不能放进猴山,只能单独圈养。”该负责人说,猴子是一种群居动物,这只猴子是个外来的,若放进猴山,其他猴子会攻击它。“猴群都围攻它,可能也没法生存。除非它把猴王打败。”目前,猴子暂时在笼中单独圈养。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