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位河南运动员将赴天津参加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

2019年08月20日2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8月20日上午,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河南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231位运动健儿将代表河南远赴天津参赛。

据了解,本届全国残运会是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一次重大赛事。主赛将于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市举行,首次增加了冬季项目和群众体育项目,设21个夏季残奥听奥项目、6个冬季残奥听奥项目、12个残疾人群众比赛项目等3个组别39个项目,全国第七届特奥会设8个项目,是历届全国残运会项目设置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

河南省代表团共派出231人组成的代表团(含提前比赛项目64人),将参加田径、游泳、乒乓球、轮椅篮球、聋人篮球等5个大项182个小项的比赛和田径、乒乓球、羽毛球、滚球、轮滑等5个项目的第七届特奥会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参赛工作,省残联制定了详细的选拔、备战、训练、参赛工作方案,在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辛勤努力下,各项目集训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部分提前举行的赛事中,河南省已经获得3枚金牌、12枚银牌、10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成立大会上,运动员李露、教练员郭红岩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发言,他们表示,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七百多万残疾人朋友的重托,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努力拼搏,圆满完成运动会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