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起,河南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温降雨,这些区域下得最“猛”

2019年08月20日20:48

来源:河南商报

  今天,2019年8月20日,三伏天的最后一天!

  除了南部地区依旧是35℃+的高温天,其它地区都已经告别高温,早晚的凉意也愈加明显。

  今日最高气温

  下午西部开始下雨

  为庆祝2019年三伏天的结束,天气舞台特地“召集”各路“演员”——降雨、降温、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举办”一场欢送宴。今天下午降雨已经在西部地区拉开序幕,夜里雨区逐渐扩大,明天这场欢送宴进入高潮。

  “节目”必备指南

  今夜到明天白天,我省大部有阵雨、雷阵雨,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全省最高气温相比今天有所下降,西部25到27度;东南部33到35度;其它地区28到30度。像省会郑州今天最高32℃,明天最高28℃!未来七天,30℃以上的仅有一天,真是秋意渐浓!

  需注意本次强降水落区主要在豫西、豫西南,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同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郑州、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九地区和驻马店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东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9到21度;其它地区23到25度。

  最高温度:西部25到27度;东南部33到35度;其它地区28到30度。

  22-23日

  22日,西部、西南部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23日,西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降雨量图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到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3到24度;最高气温:28到29度。

  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阴天转多云,22度到29度;

  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多云,23度到32度。

  郑州明早上班天气

  ■ 明日(8月21日,星期三)07到09时,多云间阴天。东北风2到3级,温度:25度到27度。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