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召开 河南超两成企业开展服务型制造

2019年08月21日07:48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孙科)8月20日,主题为“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的第三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郑州召开。

  去年10月,郑州、广州、苏州、厦门、嘉兴、泉州等6个城市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郑州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城市。如今,第三届中国服务型制造大会在郑州举行,也从侧面说明了郑州在这方面发展不错。

  河南省副省长刘伟介绍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河南省制定出台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目前,全省开展服务型制造的企业比例达到21%,形成了中信重工、天瑞集团等行业领先的示范企业,以及盾构装备、起重设备等细分领域专业服务平台,有力促进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延伸

  什么是服务型制造?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制造业企业通过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有利于延伸和提升价值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