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工作 六类“危险超员车”千万别乘坐

2019年08月21日07:52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记者高鹏)近期,自驾出游增多,超员违法抬头。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8月20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对近期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中查处的典型超员违法进行梳理,对违法比例高的六类“危险超员车”进行曝光。

  这六类“危险超员车”包括亲友为了唠嗑挤上同一辆车的“亲情超员型”、开学季最易出现的“拼车超员型”、想着夜晚和凌晨没交警检查的“摸黑侥幸型”以及“后备厢坐人型”和“包车超员型”等。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提醒,在出行中发现有超员违法时,对于亲情超员车辆,驾驶员和家人要相互监督,对车辆超员说“不”;对于拼车超员违法,要第一时间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进行举报;对于营运客车超员违法,可以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进行举报,乘坐的客车超员时,扫描一下车窗上的“安全行”二维码可以知道客车车牌号,举报更有效。

  据介绍,目前,河南高速交警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严管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

  在整治期间,全省高速交警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和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以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10类容易肇事肇祸的违法为重点,持续开展高速公路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全省高速交警全面开展周末夜查行动,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夜间多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夜间管控力度。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