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7000多名赛会志愿者准备好了

2019年08月21日07: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郑超/文邓万里/图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会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8月20日下午,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上空,3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本届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本次出征仪式,由视频《以青春志愿之名赴民族盛会之约》拉开序幕。在赛会志愿者服装装备展示环节,40名赛会志愿者代表面带微笑,身着靓丽抢眼的志愿者服装整齐列队,向与会人员展示志愿者朝气蓬勃的青春形象。有困难找志愿者,这一抹鲜艳的“志愿红”,将成为赛场内外最令人安心的存在。

  在出征仪式上,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亮相,他们是由170余名少数民族志愿者代表组成的“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来自20个不同民族,他们身着自己民族的节日盛装,并用本民族的语言说出“民族的大团结,你我的运动会”。“石榴籽”志愿者服务队将结合少数民族特色投入本届运动会志愿服务,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贡献绵薄之力。

  来自黄河科技学院的大三学生张嘉鸣是蒙古族,经过长达3个月的选拔,他如愿成为“石榴籽”的一员。“我们一直在接受培训,内容涉及十几个少数民族的相关知识,还对培训内容进行考核测试。”张嘉鸣说,他属于场外引导志愿者,负责引导来宾入场,还有宾馆驻地志愿者、应急救援志愿者、生态环保垃圾清理志愿者等。

  为更好地服务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此次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于2019年4月启动,社会工作部面向我省22所在郑高校共招募7000多名赛会志愿者,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赛会志愿者进行了通用培训和专业培训。首批20名赛会志愿者,已经在火种采集仪式、珍珠球、赛龙舟、独竹漂邀请赛上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