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屯东路坑洼不平”追踪 郑州冉屯东路已完工放行

2019年08月21日0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

  本报持续关注的郑州冉屯东路,已于20日一早完工,正常放行。修后的平整路面,市民走起来顺畅多了。附近居民说,感谢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的持续关注和追踪,让这儿从原来的坑洼之路变成了现在的平整大道。

  最新:连续两夜施工,路面已修平整正常放行

  8月19日早上6点半,郑州市冉屯东路(农业路—加油站)长约370米的道路,拆除围挡,正式以全新面貌供市民通行。

  这里原来是坑洼不平的道路,下过雨后,大车小车一过,更是大坑小坑。公交车、私家车、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不但艰难,而且危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后,郑州市中原区城管局市政部门于8月17日晚,连夜封路施工,经过连续两夜的加紧施工,还路于民。据介绍,此次整修提高了档次,约370米长的道路,路面面积5000多平方米,全部铺设七八厘米的沥青,加上人工机械及整修工艺,全部下来造价60多万元。

  呼声:暂时的整修能否维持一年半载,该路段还望从根源上解决

  郑州市冉屯东路(农业路—加油站段)长约370米,属于中原区,路面上坑坑洼洼,路况很差,虽然中间也小修小补,但路况一直不好。

  去年今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三次连续独家报道,引发郑州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区政府文件已批复,要求大力整修冉屯东路,据称,该路段预计投入60多万元。8月18日,消息一出,附近居民就纷纷致电记者,并在大河客户端留言致谢。“感谢大河报!经过媒体追踪报道,这条破路终于有人来补一补、铺一铺了!”

  还有经验市民提议说,按经验判断,不挖路基、直接铺一层石子沥青,路面能维持一年半载。不挖下水道,下雨还是路面成河,这条道路还得从根源上解决。

  对此,此次整修该路段的郑州市中原区城管局市政所相关负责人说,这段路确实需要彻底大修,如果不修雨污水没出路,估计明年遇到大雨还会出现类似问题。对于此次整修,该负责人说,由于历史原因,该条道路始终没有明确管养单位,导致路面破损严重,为解决周边居民安全出行,根据市局要求,去年中原区市政所从管养经费挤出资金进行临时整修。今年恰逢大雨不断,导致路面急剧恶化,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后,所里研究决定,为让市民尽快安全通畅出行,所里报区政府提高整修档次,全面铺装沥青,“我们中原区市政所目前是在尽义务。”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