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术最“中”

2019年08月21日0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弋文吴国强摄影

  大河网讯 为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参加各项比赛的河南代表队目前已陆续在郑州集结完毕,进入了紧张的集训阶段。8月19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河南省体育局,对在这里集训的河南民族武术代表队进行了实地探访。

  “这里你要蹲下去,把步子扎实了。”“空翻后落地要稳住,别晃!”还没进演武大厅的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就听到了河南民族武术代表队教练王立新给队员指导技术细节的声音。进入大厅,只见练拳的运动员各种凌空翻越、闪转挪腾,端的是虎虎生风。练器械的队员则把单手剑和九节鞭舞的是剑气纵横、银光闪烁。

  王立新告诉记者,6人的参赛名单中,“包括5名回族和1名布依族运动员。他们当中三个是武管中心武术队的队员,其他三个一个是河南大学武术教练,一个是在校大学生,还有一个是武校的学生”。

  谈及目前的备战情况,王立新表示,和需要团队协作的球类不同,民族武术是单人项目,在没有集训的时候,队员们只需保证体能训练,掌握拳术特点即可。目前主要就是巩固套路,处理动作的细节问题。

  在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河南民族武术代表队只得了一个二等奖。“咱们河南是太极和少林的发源地,陈式太极拳和少林拳也是这次我们的重点冲金项目。特别是参加陈式太极拳项目的张振兴,他在2018世界太极拳锦标赛上斩获了双料冠军,还上过2018央视春晚,在武术节目中担任主角,是全国武术界知名的太极拳剑高手。而且这次运动会就在咱家门口举办,天时地利人和,势必要拿奖的。”王立新表示。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记者问: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河南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张振兴微微一笑:“咱河南最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