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禁行无牌电动三轮、四轮车第一天 中牟设49个执勤点宣传劝导

2019年08月21日08: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

  8月20日零时起,郑州中牟县正式启动在城区规定区域内禁行无牌无证(不具有公安机关颁发的车辆号牌、行驶证)电动三轮、四轮车。为了制止此类车辆进入限行区域,该县共设立49个劝导执勤点,由公安民警与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联手对违反禁令者进行宣传劝导。

  当天早上7时30分,各执勤点工作人员就已经到岗。大家一边向过往行人发放《关于依法规范管理城区电动三、四轮车的通告》《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公交站点及线路分布等宣传资料,一边劝导偶尔出现的无牌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在城东路、青年路、官渡大街、中兴路、东风路、解放路等城区主要路段,由于不见了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路面相比往日畅通了许多。而在城乡接合部的城东路、官渡大街东段菜市场附近,违规行驶的电动车则比主城区要多一点。

  据官渡大街城东路执勤点工作人员介绍,上岗一个小时内共发现9例违规上路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由于是禁行首日,主要是教育劝导,只对违规上路的电三、电四驾驶人进行登记。

  中牟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在规划区域禁行主要是对无牌无证(不具有公安机关颁发的车辆号牌、行驶证)的电动三轮、四轮车,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很多市民已知道禁行政策,后续将对不听从劝阻,继续上道路行驶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予以扣留车辆并处罚款,驾驶证记12分处罚;无证驾驶的,将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准驾不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