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在高速路上行走十分危险 交警见状忙救下 提醒:在老人身上留下联系方式

2019年08月21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20日早上6点左右,安阳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大广高速巡逻至滑县段时,发现有一老人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缓慢行走,看着路上车辆在老人身边疾驰而过,民警的心都揪了起来。

大队长万光立即命令驾驶巡逻车的民警在靠近老人的应急车道上停车,同时打开警笛并通过喊话器不断提醒过路车辆减速慢行。万光快步跑到老人身边,搀扶着老太太回到了应急车道里。

通过简单交流,民警发现老人明显患有老年痴呆症,根本说不清楚自己叫什么哪里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高速公路上。

随后民警把老太太扶上巡逻警车带回到大队部,希望能得到一丝线索可以联系其家属以便老人能早点儿回家,可是老人只说出自己是东边的人,哪个村都讲不清楚。

在大家有些焦头烂额想不出办法时,万光通过观察发现,老太太穿着打扮整洁干净,不像没人管的拾荒老人。同时,万光发现老太太的手脖上戴着一个“手环”,上面写着电话号码。

万光拨通电话号码,成功联系上了正在四处寻找老人的家属。电话中,老太太的家属连声道谢,并通知家里人一起赶来。

立秋已经十多天,早晚温差较大。老太太穿着单薄,万队担心刚才在高速上风大老太太会着凉,于是回寝室取来一桶泡面为老太太充饥取暖。

不久,老太太的家属赶到。家属称老太太已年过八旬,因家里年轻人都要出去打工赚钱养家,只有她留守在家中照顾一家老小。老太太已经不是第一次走丢了,所以在手脖子上做了记号写上电话,以防万一。没想到这个手环上的电话,真的帮到了这一家人。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如何照顾好老人已经成了一个较大的家庭和社会问题。

民警提醒:为了减少类似的老人走失事件的发生,亲属们除了加强照顾和看护外,还要在老人身上留下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一旦好心人发现老人走失,可以快速准确地联系家属或者直接将其送回家。此外,如果发现老人走失,一定要尽快联系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线索提供:齐静)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