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逃犯”看见民警秒变“跨栏冠军” 两天后又“自投罗网”

2019年08月21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名刑拘在逃人员看见执勤民警秒变“跨栏冠军”,丢弃车辆,翻越高速公路护栏,瞬间逃之夭夭。由于想要回丢弃的车辆,8月20日下午,该逃犯抱着侥幸心理前来处理违法,不料,民警心细发现问题,该逃犯被当场抓获。

8月18日晚上,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组织民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乡收费站开展夜查,教导员宋建伟、民警杨钦辉在对一辆白色五菱面包车进行检查时,男性驾驶人声称忘记带驾驶证,可以到车后面找身份证让民警核查,当绕到车后时,该男子突然拔腿就跑,翻过高速护栏,瞬间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现场留下一辆空无一人的面包车。由于现场车流较大,为了安全起见,民警没有组织追赶,而是依法扣留了该车。

20日下午,逃跑的男子来到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处理违法,民警通过公安信息网查询得知,逃跑的男子刘某,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由于面包车是别人的,刘某想抓紧处理完违法,把车辆归还别人。

民警刘天梦在核查刘某的信息时,意外发现刘某另外的信息,对方竟然是一个刑拘在逃人员。为了不打草惊蛇,刘天梦一面让其他民警同刘某谈话,佯装询问情况,一面悄悄将有关问题向支队长李文举进行了汇报。在支队统一安排下,毫无防备的刘某被当场抓获。

询问得知,刘某,新乡卫辉市人,先后多次因刑事犯罪被打击处理,此次刚刑满释放不久,又由于涉嫌敲诈勒索犯罪被公安机关刑拘在逃。

目前,刘某已被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线索提供:袁天顺 杨钦辉)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