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受助5000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河南省老区捐资助学活动助力46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9年08月21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8月2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河南省老区捐资助学活动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80余名来自开封、许昌、新乡、焦作等地革命老区的大学新生现场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金。至此,460名贫困学子今年累计获得230万爱心助学金,帮助他们圆入学之梦。本次活动由省老促会、省老区建设基金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

  此次捐助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资助老区部分家境困难的大学新生能够顺利入学,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据了解,省老促会等主办单位对老区的捐资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9年,累计资助老区困难家庭大学生3000余人。今年,在受助学生的选择上,省老促会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家庭困难学生的情况和他们的期盼,通过大量调查摸底筛选而出。这些受助学生全部来自革命老区,是经济特别困难家庭的学生,尤其是孤儿、单亲家庭学生、家庭劳动力因病因残丧失劳动能力或突发重大灾难等家庭的学生。

  现场捐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在活动上对受助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你们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来自老区,是老区的父母抚养了你们。二是希望你们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做到人穷志不穷。三是希望你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四是希望你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好新知识,增长新才干,为祖国的明天奉献青春才智。”

  来自信阳革命老区的受助学生郭果(化名)在活动上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做出承诺:“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对人民有益的人,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你们,发挥自己一切的努力回报社会,共同建筑我们美好的祖国和家乡。”

  每人受助5000元

  据了解,今年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捐资助学活动于8月2日启动,在今天的捐助活动之前,已走过平顶山、商丘、信阳、濮阳、南阳5处革命老区进行捐助。在每次捐助中,受助学生不仅得到了一笔助学金,还上了一堂“初心课”,得到一本学习书,参观了一个红色教育基地,这不仅切实解决了部分困难学子的现实难题,还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之情、爱家之志,让红色基因不断传承。

  相关报道:

  第一站:传承红色基因捐资助学活动”在平顶山市郏县启动 首批20名大学新生各获助学金5000元

  第二站:革命老区贫困大学大学商丘32位贫困新生每人获资5000元

  第三站:每人获助5000元 信阳90余位贫困大一新生立志传承红色基因

  第四站: “传承红色基因 捐资助学活动”走进濮阳市清丰县 20位学生各获助5000元

  “传承红色基因 捐资助学活动”走过5站,河南贫困地区400名大学新生每人获5000元助学

  后续:感恩和责任,圆梦象牙塔领到老区助学金的孩子们这样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