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七旬男子火车上突发脑梗 Z20次列车临停卫辉站为其打开生命通道

2019年08月21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生命无价。8月2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铁路警方获悉,18日,Z20次列车为了一名突发疾病的乘客临时停靠卫辉车站。在列车员、铁路民警及医务人员的通力协作下,该名病人被以最快速度转诊至卫辉市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该乘客病情稳定。

8月18日1时54分,郑州铁路公安处卫辉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卫辉车站运转室电话,报称Z20次列车进入卫辉站二道临时停车,1号车厢下一病危旅客需要紧急救助。

接报后,卫辉所值班领导迅速联系卫辉站站长兰新安,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警力、职工做好接车准备,确保站车秩序稳定和旅客生命安全,并通知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做好急救准备。

1时56分,Z20次列车临时停靠卫辉车站二站台,早已等候在二站台的民警和医务人员上车将旅客从列车上抬下,经医务人员紧急处理后,该旅客恢复意识,后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用担架将该旅客通过地下通道送至一站台120急救车上,并由其同行人陪同,前往卫辉市医专进行救治。

经了解,该旅客叫王某某(男,68岁 ,河北籍)和家属一起乘坐Z20次列车,由西安前往北京西站,凌晨1点左右,在车上突发疾病昏迷,经列车上寻医简单救治后,列车长联系卫辉站,临时停车,并要求联系紧急救助。

当天上午,经与旅客家属联系得知,目前该旅客病情平稳,已计划返程。(线索提供:杜中亚 路广亮田磊鑫)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