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公布集训名单:武磊领衔 艾克森入选

2019年08月22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邢翀)中国足协21日公布了新一期国足35人大名单。其中,效力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回归国家队,值得注意的是,首位无中国血统归化球员艾克森也在名单之中。

  此次集训名单中,广州恒大队共有8名球员入选,其中艾克森(原名埃尔克森)首次入选。艾克森出生于巴西,曾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中超最佳射手。入选集训名单意味着艾克森成为继李可之后第二位被中国队征召的归化球员,同时也是第一位无中国血缘的归化国脚。

  另一国脚大户北京国安队也有7人入选,已代表国足出战过正式比赛的李可同样在列。在今年6月国足同菲律宾的热身赛中,国安中场李可首次代表国足出场,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的“归化第一人”。

  上海上港队、江苏苏宁队、天津天海队各有3名球员入选,闯入足协杯决赛的山东鲁能队和上海申花队则分别有2名和1名球员进入国足名单。上一期集训中并未被征召的武磊也将从西班牙回归国家队。

  中国足协在公告中称,新一期的国家队定于8月25日至30日在国家足球训练基地(香河)举行第一阶段集训,9月2日至11日在广州组织第二阶段集训并赴马尔代夫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另外,上海上港、广州恒大淘宝及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的运动员只参加第二阶段的集训。

  根据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安排,国足将于9月10日在客场迎战马尔代夫队。(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