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 丨河南:稳企业 保就业

2019年08月22日10:18

来源:经济日报

  今年以来,河南省将支持实体经济作为稳就业的重要举措,出台各种措施推动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平稳发展,以此夯实稳就业的基础。

  为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河南聚焦企业关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打折扣落地见效。同时加大“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努力保持新注册市场主体增长态势,以提高企业活跃度带动更多就业。

  “我们把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落实到位来夯实稳就业的基础,比如去年10月份对多氟多公司吸纳6名贫困劳动力拨付金额约4.4万元。”河南焦作市中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段喜梅说,为加大稳企稳岗力度,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该局还对符合政策范围和申请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每年可按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由失业保险给予稳岗补贴。

  “面对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河南人力资源市场的表现好于预期,就业没有受到明显冲击。”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任科员李仁帅说,从网络招聘市场情况看,今年第二季度民营企业发布招聘职位数量占职数总量的56.9%,需求人数达到86.77万个。

  今年上半年,河南城镇新增就业71.64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65.12%。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9.52万人,完成任务的78.1%;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59万人,完成任务的82.33%;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7.3万人,完成任务的93.25%;城镇登记失业率2.96%,继续保持在合理可控区间。(记者 杨子佩)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