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 保障盛会安全 郑州8400名民警开展交管、反恐等专项培训

2019年08月22日2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8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安保工作培训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郑州市公安机关共举办交管、反恐、治安、警务实战专项培训28期,培训民警8400余人,全方位提升了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安保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

据了解,为确保运动会各项安保工作顺利开展,郑州警方从6月份起,分级分类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等安保执勤力量,开展大规模、高质量、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广大安保参战人员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力打赢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安保维稳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素质能力保障。

8月22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举行了全市公安机关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安保工作培训会。会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主要对4G执法记录仪、警务通、数字电台使用规范以及驻地安检工作规范、证件识别等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并特别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在安保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业务精通熟练、执法文明规范,确保安保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郑州市公安机关根据民族运动会安保任务要求和岗位职责,组织开展了6项基础知识培训和13项专业技能培训。基础知识培训包括民族礼仪与宗教风俗、警务礼仪与警务沟通、警务实战技能、心理健康与调适、现场简易急救、境外人员证件核验等;专业技能培训包括反恐防恐、现场安保、住地安保、安全检查、社会防控等内容。

“这些培训内容在日常的警务培训中都有体现,但此次的针对性更强,突出了与少数民族运动会安保特点相结合,以确保运动会的绝对安全,同时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展示郑州民警的形象。”郑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教育训练处处长郭锦艳介绍,随着民族运动会开幕式的日益临近,自8月份起抽调警务实战教官和法制、出入境、禁毒业务教官组成教官团,分成两个小组深入环郑高速卡点、各警种各单位执勤点等地开展一线送教培训。

一线送教培训活动重点围绕武器警械使用、盘查技战术、现场执勤执法法律适用、“外管通”APP使用和毒品现场检测规范,着重强化执勤民警、辅警的自身防护意识与规范执法理念,增强执勤人员对可疑车辆、重点人员的查控以及卡点常见警情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提升送教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

截至目前,郑州警方已经开展一线送教培训活动两轮,受教的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近2000人。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