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工程”助他们圆梦大学 10年惠及2600名贫困学子

2019年08月23日19: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使得寒门学子喜悦中多了对经济压力的忧愁,但爱心企业和组织也送来了“及时雨”。8月23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日产举行的“十年初心 助梦续航”成才圆梦助学活动在郑州日产研发中心举行。经过社会各界推选,110名学生每人收到助学金5000元,共计55万元。

受助学生代表小明今年考上了心仪的河南大学,她表示,爱心捐助让她坚定信念面对大学生活。“我一定不负众望,用汗水和爱心去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小明说。随后,小明还为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唱《好人就在身边》。

今年,毕业于中牟一高的小雨和妹妹双双考入中南大学,即将开启口腔医学专业的学习。然而,父母均有残疾的她家里经济不宽裕,一家人为学费犯起了愁。“好在郑州日产的这笔爱心助学金,让我家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小雨说,自己会在学校努力学习获取更多奖学金;工作后,除了要做一名好牙医,还要担负起传递爱心的责任,尽己所能回馈社会。

记者获悉,郑州日产10年来已经帮助超过2600名大学生顺利走进大学殿堂,他们当中有的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帮助家庭缓解经济压力,有的还在校园中努力学习汲取知识的营养,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在讲话中鼓励学子们,在困境中磨砺意志,在实践中锤炼德行,在感恩中回报社会,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