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违规操办乔迁宴:假乔迁 真敛财

2019年08月24日07: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图为调查组人员到浙江省桐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核查陈小军有关房产信息。单佳铭 摄

  “原来,这些事儿都是他编出来的啊!房产证也是假的!难怪没一个人知道他的新房在哪里,连摆乔迁酒时也没让我们去坐一坐!”浙江省桐庐县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该县百江镇后河村原党总支书记陈小军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消息一出,后河村里顿时炸开了锅。

  为什么村民们会如此诧异?事情还得从一场酒宴说起。

  “1月22日乔迁新居,欢迎大家到分水镇万家和大酒店喝喜酒……”1月的一天,陈小军在“村两委班子微信群”里告知村干部们,他在桐庐县城买了一套新房,邀请大家参加乔迁宴,并配发了一张产权人为其本人的房产证照片。

  乔迁之日如期而至,阵阵鞭炮声中,陈小军紧张而又忙碌地招呼着宾客。“小军的房子买在哪里啊?”“你们谁去过小军的新房吗?”觥筹交错之间亲朋好友们的小声议论,着实让陈小军不安,直到送走最后一批客人,他那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但数月之后,一封反映“百江镇后河村党总支书记陈小军谎称‘进新房’,在分水镇一酒店大摆宴席五六十桌,累计敛财三四十万,用于偿还个人高利贷”的举报信,送到了县纪委监委。

  “如此高压态势之下,居然还敢顶风违纪?必须查清楚!”桐庐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要求百江镇纪委对该反映问题开展调查核实。

  在查阅婚庆事宜“两报告一承诺”审批登记资料,调取房管部门有关房产信息,与相关人员谈话了解,基本掌握有关情况后,调查组开始与陈小军“正面交锋”。

  “请你详细说说操办乔迁宴的情况。”

  “我在桐庐县城买了房子,今年春节前在分水置办了乔迁酒,置办之前向镇纪委进行了报备,操办也是严格按照要求。”调查谈话初期,陈小军心存侥幸拒不主动交代错误事实。

  见陈小军百般狡辩,调查组人员对其进行了党性思想教育,并及时拿出了前期调取的相关证据。

  “你购置的新房具体位置在哪?”

  “为什么在房管部门并未查到你所说的房产信息?”

  “之前我们已经到小区核查过了,为什么没有你所说的那套房产存在?”

  在铁证面前,陈小军哑口无言,最终羞愧地低下了头。“前面,我向你们撒了谎。我确实没有在县城买过房子,那张发在微信群里的房产证也是假的!”陈小军如实交代了其虚构乔迁新居事由,在向镇纪委报备30桌的情况下实际操办酒席40桌,借机收受礼金20余万元用于偿还高利贷的违纪事实。

  如此胆大妄为虚设乔迁宴,是什么让他做出如此荒唐之事?据陈小军交代,由于生意失败,其在外欠下了大量债务,眼看着就要过年了,逼债的人越来越多,逼得越来越紧,他便想出了这么一出“乔迁计”。乔迁宴当天,逼债的人员就在酒店现场。酒宴结束后,除了酒席开支,逼债人员当场就拿走了全部礼金。

  经调查,除虚设乔迁宴敛财外,陈小军还存在挪用下山移民款、违反招投标程序指定其弟弟参与工程项目等违纪行为。目前,他已被开除党籍。(张海兵 贾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