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联合周口市举办新闻写作与舆情素养提升培训班

2019年08月24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3日上午,由大河网大河新闻学院和周口市联合举办的新闻写作与网络舆情素养提升培训班在登封市举行。周口市5个县市单位近百名宣传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大河网举办这次学习培训,为我们学员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我在看到这次培训的课程安排表后感到,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我想大家和我有一样的感受。”周口市县区代表杜林在开班仪式上说道。

“新闻人要具有新闻敏感性,培养‘挑刺’的眼光。”大河网融媒体传播中心副总监贺心群在课程培训中讲道。贺心群从新媒体时代下不同媒介形式的传播特点和互联网时代下的互联网思维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大河网资深摄影记者贺志泉,从新闻摄影的真实性和拍摄时的构图、拍摄时机的把握等方面,理论结合课堂实践,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一天的培训学习结束后,学员窦亚红说,“通过一天的学习,我感到耳目一新,学到了许多新的新闻宣传时要注意的问题,并从下午的摄影课中学到了许多以前没注意到的摄影技巧和细节,今天的课程让我很受启发。”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将围绕《全媒体时代新媒体传播特点及其运营》《如何拍出好图片》《河南省公职人员舆情素养提升工程》《新闻写作介绍及基础》等课程内容进行教学,并就如何做好媒体运营、学会创新、 如何用词选材等方面展开课堂实训。 通过一天的授课,记者发现本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内容新颖、实用,很好地填补了地方新闻工作者新闻知识的空白,拓宽了新闻发布的渠道。

大河新闻学院是依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及大河网打造的新闻宣传、舆情及党性教育专业培训平台。两年来,大河新闻学院先后联合郑州、洛阳、南阳、周口、许昌等政府机构举办各类新闻通讯员、新闻发言人、舆情、新媒体等专题培训百余场,培训2万余人次,获得受训单位及学员的一致好评。同时,大河新闻学院还先后携手河南省报业协会等机构分别举办了河南十八地市党报新媒体培训班、济源愚公移山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等专题培训。更多新闻培训信息请关注“大河新闻学院”官方微信公号,随时获取学院动态。(苗海波 赵地 李治 李香)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