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检阅!500名河南健身和羽毛球教练进行技能大比武

2019年08月24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跳绳双摇、沙球掷远、折返跑、健身球带球爬行、无动力跑步机……8月24日上午的郑州龙湖健身中心里,人声鼎沸,“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正在这里举行。

来自河南力道健身学院的王建法按照比赛流程做完了规定动作,他告诉记者:“这次比赛对我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对这次比赛的参与、观摩、学习,提升自己,最重要的是能够取得相关职业证书。”

王建法说,为了准备这个比赛,他提前一个月针对比赛内容就进行特别训练。“除了体能,还要准备知识竞答,每天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参赛选手必须持有‘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累计从事相关工作5年以上方可免费报名参赛。能否取得职业证书会影响到我下一步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

在“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比赛现场,和王建法同时参赛的有500名来自河南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体育主管部门、工会、院校、体育俱乐部的队员,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他们将进行“健身运动”和“羽毛球技能”大比拼。

郑州选手穆蓉雪是一名羽毛球爱好者,听从家人的建议后,她加紧备战走向了赛场,她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一方面是来检验一下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能和同行切磋技艺,如果能拿到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是最好不过了!”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总工会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南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委员会承办。

大赛竞赛项目分岗位知识竞答和体能竞赛两部分。其中,健身运动指导的体能竞赛要求参赛选手须按规定路线及顺序连续完成跳绳双摇、沙球掷远、折返跑、健身球带球爬行、无动力跑步机五项竞赛内容。岗位知识竞答和体能竞赛综合成绩前24名可进入个人总决赛。

据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分设一、二、三等奖5个;个人赛第1名由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向省总工会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前30名的个人赛参赛人员由省鉴定站向总局职鉴中心申请晋升相关级别的职业资格。

羽毛球技能指导单项赛录取前6名,第1名可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男子前6名和女子前2名将代表河南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技能鉴定大赛羽毛球项目比赛。

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曲哲在开幕式上说,以“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的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是对河南省体育技能人才的大检阅、大练兵,有助于提升体育行业从业人员整体专业化水平,推动以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代表的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带动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又好又快地发展。

据了解,本次竞赛将选出优秀选手,代表河南参加2019年10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