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古装电视剧《孔孟之道》在焦作开机

2019年08月25日09: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传承中华文明,追溯历代先贤,感悟国学智慧,品味史集子经。8月24日上午,大型百集古装系列电视剧《孔孟之道》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焦作影视城举行,该剧出品方、全体主创、主要演员近300人出席了发布会。

孔子为什么会穷其一生推崇礼法和仁义?这就是大型百集古装系列电视剧《孔孟之道》所要讲述的问题。电视剧以真实还原孔孟儒家文化为题材,通过老中青三代演员的演绎讲述孔子周游列国期间发生的故事,由《论语》中的24个正能量篇章组成,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据了解,电视剧将在焦作影视城开拍,主要取景地也都在河南,演员阵容主要由河南本土演员组成,《老子传奇》导演繁华执导,众多明星将助阵演绎。

据《孔孟之道》总导演繁华介绍,剧组工作人员有125人,在剧中有名姓的演员达到140多人,群众演员将有3000多人次。“先贤们给我们留下了大量的、宝贵的思想遗产,直到现在,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受用的。我们通过全体剧组人员的携手协作,一定会把《孔孟之道》制作成一部市场前景广阔,具有高度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精品力作。”

开机仪式上,《孔孟之道》总制片人李春海说:“对于这样一部有着深刻历史意义、高层次文化题材、充满了时代文化质感的剧目的开机,我很有信心。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掀起一股国学热潮。”

该剧的演员代表、孔子的饰演者、著名演员文熙也希望通过他的演绎能够让更多的人喜欢国学,了解孔孟之道。


最后,《孔孟之道》出品方、郑州小夫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光武说:“该公司致力于图书出版、读书会、国学馆、影视剧、传统文化节等多种文化项目运作。对于电视剧的拍摄,旨在满足当下文化市场的不同需求,全力打造一个国学文化的多元化传播平台,将中华传统文化精华带给千万家庭,培育更多书香门第。”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