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五批地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 提前完成今年发行任务

2019年08月26日0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樊霞)记者8月23日从省财政厅获悉,随着近日我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第五批地方政府债券430.6亿元,今年我省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1817亿元,提前完成财政部下达的全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任务。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分为一般债券73.7亿元,专项债券356.9亿元。发行过程中,各类承销团成员认购积极性非常高,投标量累计达到5344.8亿元,整体认购倍数达到12.4倍,体现了各方对我省经济发展、财政实力及政府信用的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我省累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总额1817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448.3亿元、偿还类债券368.7亿元,总额比去年增加491.1亿元。债券资金重点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农林水利、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轨道交通、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重大公益性项目。

  “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加力”的重要一环。今年1月22日,我省在全国发行了首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与往年相比,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速度明显加快。据了解,经全国人大批准,国务院批准下达2019年全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3.08万亿元,财政部要求各地争取在9月底之前完成发行。这就意味着,我省已提前1个月完成今年全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任务。

  “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有助于加力提效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到实处,成为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着力点。”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文小才教授表示,从目前来看,我省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投向侧重于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得到较好保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