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 它们为郑州“上色”

2019年08月26日07:35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碧沙岗公园北门以“中中”为主题的绿雕

  “杜甫作诗”的绿雕景观,扮靓了郑州市紫荆山立交桥下区域

  河南商报记者 郑超/文邓万里/图

  杜甫在立交桥下挥毫泼墨,一壶清茶接待远道来客,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吉祥物“中中”热情迎宾……近日,多组绿雕亮相郑州街头,据介绍,全部景观建设工作将于8月底前完工。

  考虑到绿雕植物的花期,这些绿雕将在11月上旬撤掉。

  探访 杜甫当街“写诗”、天鹅成对出现……多组绿雕扮靓郑州街头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紫荆山立交桥下,身着古袍的杜甫正在挥毫泼墨,“写下”这两句人们耳熟能详的诗句。只见杜甫昂着头、闭着眼,周身被“云朵”环绕,而他的神情仿佛传递着深深的思乡之情。这个绿雕颇具古韵,散发着浓厚的文化气息,途经这里的人们都忍不住多瞅几眼。

  在河医立交桥下,一对天鹅相对而立,一只伸长脖颈遥望远方,另一只羞涩地低垂着脑袋,若有所思。荷花前,它们优雅又浪漫,仿佛屏蔽了一切嘈杂,只剩下一片宁静。在燥热的午后,看到这样的绿雕,心情总会不自觉变得平和起来,甚至还感到一丝清凉。

  在碧沙岗公园北门,火红的枫叶旁边,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吉祥物“中中”向游客“喊话”:豫见你很高兴!和大多数路过此处的人一样,市民马先生举起手机拍了照,随后,又围着绿雕拍了段小视频,他表示将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郑州街头的变化。

  在郑州人民公园东门,一壶清茶伴着弯弯的月牙倾斜着壶嘴,向远道来客传递着热情。另外,在二七广场、火车站东广场和西广场上,多组高大上又饱含寓意的绿雕悉数亮相,向来来往往的人们展示着郑州的热情。

  延伸 这批绿雕将在绿城街头“待”到11月上旬

  这些有趣又好看的绿雕,为何突然“空降”郑州?据介绍,这是为了庆祝新中国70华诞和迎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郑州市街头陆续建成的一批绿雕花箱微景观,也为城市增添了生机和美感。

  这些绿雕能持续多久,会一直绚烂到绿城的冬天吗?

  据郑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绿雕选用的是时令花草,考虑到花期问题,将在11月上旬撤掉。此后,郑州街头会根据节庆、节点进行其他氛围营造,市民朋友不必担心美景“昙花一现”。

  同时,上述负责人介绍,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总要求,市、区两级联动,计划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场为重点,辐射到郑州市范围内的重要地区、交通枢纽、驻地酒店、重要道路、机场车站等区域,设置绿雕100个以上、微景观120个以上、花球花柱花箱花架2500组以上,栽植和摆放花卉2000万盆,以“花团锦簇喜迎民族盛会,天地之中彩绘壮丽篇章”为主题,营造民族大联欢、盛世大团结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郑州已经完成绿雕35处,打造微景观314处,设置花球花柱花箱花架2000余组,栽植草花1000万盆。另外,陇海路中州大道、西三环、西四环等3个立交桥护栏美化提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整个氛围营造工作预计8月30日前全部完成。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