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眼看到孩子入学、入住我们才安心”

2019年08月26日07:39

来源:大河网

  郑州大学开放学生食堂,并提供凉席与被褥等物品,供新生家长打地铺休息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左冬辰/摄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王蒙

  处暑时节的郑州大学校园里,正值一年一度的大学新生入学季。夜幕降临,在柳园聚英园餐厅二楼,近50位前来送行的新生家长此刻正躺在凉席地铺上,卸下长途奔波的疲惫,安然入睡。

  为了方便送新生的家长,学校把食堂设置成了新生家长免费休息点,并为家长免费提供被褥、凉席、矿泉水、热水、花露水等物品,方便家长们过夜。

  入睡的家长人群之中,一名头戴红帽子的姑娘端坐在桌旁,格外显眼。经询问得知,姑娘是郑州大学17级勤工助学志愿者,名叫甜梦。据甜梦介绍,自己所在的柳园聚英园餐厅今天一共接待了将近50位学生家长,除了凉席、被子、矿泉水和热水外,为了防蚊虫叮咬,现场还为家长们准备了花露水。

  据郑州大学在校生小梁回忆,每年一到新生报到入学的时候,学校附近宾馆的价格就高了起来,学校内的招待所也往往爆满,因此,很多家长便会选择在学校“打地铺”过夜。

  “家离这里太远喽,今天赶过来晚嘛,一下午都在忙着陪孩子报到、整理宿舍,也想在这儿多陪陪孩子,明天再回四川老家。”从四川赶来的新生家长罗女士坐在凉席地铺上,向河南商报记者说道,“学校为我们提供免费的休息点,节省了一笔开支,又能离孩子近一点,亲眼看到孩子安全入学、入住,我们才会安心嘛。”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