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8家高风险运输企业被省交警总队约谈 看看都有谁

2019年08月26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这家公司40辆车,其中未报废37辆,未检验39辆,违法未处理21辆,就一辆车合法……”8月26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全省18家上“黑榜”的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约谈并曝光约谈原因,上述河南亚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鹤壁分公司被第一个通报。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李万新在约谈现场说,交通安全人人有责,交通安全企业有责,预防重大伤亡交通事故,企业责任大于天。每一起重大伤亡事故的发生,都会造成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家庭的生离死别。

他举例说:河南省2015年林州“3·2”重大亡人事故造成22人死亡、2017年京港澳高速“9·26”重大亡人事故造成11人死亡。交通事故每造成1人死亡都会直接影响到3~5个家庭的幸福生活,事故也使肇事者的家庭背上沉重的赔偿负担,事故还使企业、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林州“3·2”重大亡人事故肇事车辆为一辆大客车、京港澳高速“9·26”重大亡人事故肇事车辆为一辆改装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这两起事故背后都有企业的影子,都有企业监管不到位、失管漏控的因素。

据统计,截至目前,河南省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保有量分别为17305辆、5497辆、32951辆、574520辆、287019辆,总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和重型挂车逾期未检验数分别为1514辆、59963辆和32562辆,均为全国第一。上面这两组数字让人触目惊心、寝食难安。

每一起交通事故背后都有一个或者若干个交通安全隐患,消除隐患才能保安全。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参会的运输企业能够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下大力气做好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基础工作,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监管到位。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