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今日揭牌 家门口的教育再上“新台阶”

2019年08月26日1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教育资源一直是家长最为关心的话题,大家都希望家门口的教育资源不断丰富,让孩子能上个好学校,学习更有含金量。8月26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举行了揭牌仪式,此举为郑东新区打造优质教育资源,让家门口的教育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新机遇。

打造优质教育资源 让家门口的教育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河南大学附属中学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河南省首批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2017年8月,在郑东新区管委会和河南大学的支持下,河大附中全面负责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

“这是合作办学、均衡教育资源的典范,我们将凭借河大附中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全力整合优质资源,办好学校,办出水平,办出品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校长田言辉说。

从2017年8月26日正式开学到今日,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整整走过两年的办学历程。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表示:“今天在这里举行揭牌仪式,表明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经过两年努力,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在河南大学基础教育平台上,对什么是教育有一个深刻的共同认知,即“教育是一种高度,教育是一种力度,教育是一种厚度,教育是一种温度”。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的创建恰恰在这四个维度上印证了这一教育感悟、教育认知和教育实践。

郑东新区教学质量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近年来,郑东新区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为统揽,以建设人民群众幸福感最高的城区为目标,着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全区教育规模不断壮大,教育结构更加优化,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介绍,随着今年一批新建学校的投入使用,白沙片区的撤点并校,以及新招聘教师的逐步到位,目前全区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78所,在职教师5280人,在校学生7万余人;民办小学、民办幼儿园在校学生人数突破1.5万人。

“多年的教育发展,形成了从基础教育、高中教育到社区教育较为完善的教育体系,教学质量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基础教育实现从均衡向优质的提档升级,吸引了众多优质教育资源向郑东新区加速汇集。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进入学校高速发展期。”田国安说。

接下来,河南大学将整合自身优质教育资源,与郑东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由河大附中全面负责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品质多元课程体系建设为引领,以信息化教改实验为动力,以综合素质评价为抓手,以教师队伍建设为保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郑东新区实现办精品教育、筑教育强区的目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