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宝高速全线贯通!新乡到山东沿海各地行程将比原来缩短1个半小时

2019年08月26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8月2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长垣——东明黄河大桥正式通车,这也意味着菏宝高速全线贯通,由此,豫鲁两省交界的长垣县与东明县靠浮桥摆渡通行的历史宣告结束。今后,新乡到山东沿海各地行程将比原来缩短1个半小时。

汽车通过收费站 李俊彦 摄

作为菏宝高速重要节点工程的长垣—东明黄河公路大桥,东起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由日东(日照至东明)高速公路引出,西至河南省长垣县赵堤镇,接长济(长垣至济源)高速公路。作为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的项目,它还是连接豫鲁两省高速公路网的关键工程,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3511(菏泽至宝鸡)重要的一部分。

项目路线全长23.5公里,其中主桥长15.206公里,占路线总长度的64.7%,为黄河公路第一长桥,共设特大桥1座、大桥2座、中桥2座、互通式立交2座、分离式立交5座,桥梁和路基宽度28米,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青岛港、日照港等出海口岸是豫北地区的重要出海港口,随着黄河公路第一长桥正式通车,长济高速与日东高速正式实现贯通,这标志着我国菏宝高速全线通车,将成为豫北地区出海路程最短、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新乡、焦作等地到山东沿海各地行程将比原来缩短100多公里、1个半小时,极大节约出行成本,将实现山东日照、青岛等港口城市与陕西、山西、河南内陆城市的联通,振兴陕西、山西、河南与山东四省经济贸易、资源开发及旅游等相关产业,对打通我国东、中、西地区的大动脉,进一步带动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历史性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