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新学期新面貌 郑州市中小学进入开学“第一课”

2019年08月26日2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炎炎夏日终于逝去,伴随着微微的凉风和校园的钟声,8月26日,郑州市中小学生纷纷踏上新学期的征程,在新起点上开启崭新的人生一页。

新学期样样都“佩奇”

在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新学年入学课程,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入学环境及氛围。

踏进校门的那一刻,礼仪队员神采奕奕的精神面貌为返校之程开了好彩头,纬五路第二小学的吉祥物暖娃携手小猪佩奇、叮当猫在校园里与同学们手拉手跳起欢快的舞蹈,祝愿孩子们通过新学期的努力创造出像叮当猫一样无限的能力,新学期样样都“佩奇”。

新学期要有新的奋斗目标,纬五路二小的孩子们选取缘分相对的爱心约定卡,定义自己的姓名与班级,然后将自己的约定卡亲手夹在彩绳上面,每一个小爱心都是孩子们对自己的约定,而这些相聚的爱心就是纬五路二小大家庭共同前进的目标。

新学期第一天寻常又不寻常

在郑州二中校园里,新学期第一天既寻常又不寻常:看,师生精神焕发,进入开学状态一如寻常。清晨,师生们迎着朝阳来到教室,开始一天的学习和生活。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老师、同学们各个精神焕发、能量满满,教室内外也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新学期学习和生活进行了憧憬,送上了建议。郑州二中校长王瑞、党委书记陈明分别在高中部、初中部开学典礼上讲话。他们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志存高远”“心有正义,是非分明”“脚踏实地,勤奋进取”“身心俱进,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做最好的自己,成就美好的未来。

新学期的第一堂纪律课

在巩义市第三小学开学第一天,孩子进校门主动向老师敬礼问好。放学后路队整齐,排队候车,文明三小娃,开启新征程。不一样的大课间上,孩子们站军姿20分钟,站姿标准,队伍整齐,安静有序。

纪律这堂课在巩义市第二小学也开展得有声有色,路队整齐,课间排队如厕,国歌声响起时自觉原地肃立敬礼。

新学期:端一盆绿植,带一件手工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学第一天,有一个特别的朋友在迎接孩子们,它就是“中中”。同学们有序等候进校。人人端一盆绿植,带一件手工,为新的班级添彩。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