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及少年新单打破次元壁 《西楚霸王》话英雄铁马

2019年08月27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风少年团木及少年全新中国风单曲《西楚霸王》于8月27日正式上线,继《牵丝戏》后时隔5月再度发歌,不算高产却力求极致,木及少年推陈出新挑战自我,将京剧念白、戏曲唱腔和说唱奇妙融合碰撞出新奇火花。传统与流行、东方与西方、文化与音律,全方位多角度革新出奇,以音乐讲述一代英雄人物“项羽”金戈铁马的峥嵘一生。

  “敌军楚人甚多,定是刘邦已得楚地,孤大势去矣。”歌曲《西楚霸王》以成员张达源的一段京剧念白立异开篇,极具带入感,而曲中融入的电子元素却又颇具现代风,传统古典与新兴潮流的融合别具一格,令歌曲开始便耳目一新。歌曲《西楚霸王》特邀加拿大华裔音乐人JKAI作词作曲,为木及少年量身创作,结合林亚冬、张达源、李东山、李明轩、杨博祎、张为为6位少年的风格特点,将京剧念白与说唱巧妙结合,更力邀两声类歌者Braska反串女声戏腔,演绎歌曲中的虞姬唱段,戎马一生却乌江自刎,英雄红颜终成霸王别姬的千古绝叹,在如此打破次元壁的多元素结合表现形式之下,可谓革陈出新业内罕有。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古往今来,或歌或弃,多少文人雅士曾书写过这位“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杰,霸王别姬、破釜沉舟、鸿门宴,这些耳熟能详的著名桥段妇孺皆知,皆是与他有关,在以成败论英雄的时代,他或许是“败寇”,但“彼可取而代也”的少年傲气,却是木及少年最为欣赏的豪情义气,也是以西楚霸王项羽为歌曲创作主题的初衷。唱功日渐成熟的木及少年,无论从表现形式亦或是表现手法都赋予了歌曲新的生力。在《创造营2019》的舞台上,班主任团曾对“京剧师兄弟”林亚冬、张达源说过,他们身上承载着如何将中国传统国粹带到现在的主流审美里,走向国际化的舞台,坚持、坚守、坚定便是答案,作为新生代中国风男团木及少年正在用行动践行诺言。

  深耕中国风,弘扬传统文化是木及少年自出道以来不变的初心,致力于做极致好韵律更是公司极韵文化和团队对自身的一贯严格要求,出道近一年,木及少年发行了2张EP、5首单曲,作为歌手不算高产,但歌曲质量却是有目共睹,唱功日益纯熟的木及少年也在以自身的努力传递着正能量和宣扬中国风文化。据悉,新歌《西楚霸王》的线上新歌首唱会将于今晚同步举行,更有木及少年为新歌特意精心编排的舞蹈舞台首秀,“极”度精彩锁定今晚“木及”。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