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 “会”“展”“赛”“论”四大板块凸显智能产业魅力

2019年08月27日12:28

来源:大河网

  开幕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重庆报道)8月26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本届智博会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参会嘉宾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外知名学者和6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

当前,智能产业已经成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智能产业快速增长,据初步统计,2018年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产业规模可能已经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正在成为重要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本届智博会从8月26日持续至8月29日,26日为专业观众观展日,27—29日为普通观众观展日。本届智博会的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围绕主题主要开展了“会”“展”“赛”“论”四大板块活动,更加凸显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更加注重体验感,集中展示全球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

在活动举办期间,有46场论坛活动、100余场发布活动。其中,涉及20余场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等专业发布,并将首次发布《未来网络全球行动纲领》等。

本届智博会共有843家企业参展,室内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阿里巴巴、360集团、华为、腾讯、索尼等企业纷纷亮相。另外,外资企业布展面积占比达13.6%,比首届智博会提高4.2个百分点。而且,在首届智博会设立智慧体验广场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3个实景体验区,并向观众免费开放。

此外,赛事包含了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国际无人机竞速大赛、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等3项国际品牌赛事,及FPGA智能创新国际大赛、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等5项专业赛事。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