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颁奖

2019年08月28日0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8月27日,第五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颁奖仪式在鹤壁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出席。

  历史上,各个朝代的文人墨客围绕鹤壁淇河创作诗歌逾两万首。2014年9月,淇河被中国诗歌学会命名为“中国诗河”,诗歌由此成为该市闪亮的文化名片。

  第五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自今年5月开赛以来,得到海内外近6000名汉语诗人的广泛响应,收到参赛作品逾1.2万首。经过严格的评选,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诗人香奴创作的组诗《生如蔓草,我歌唱》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为促进鹤壁本土诗歌创作,本届诗歌大赛首次设立了“淇水诗歌奖”,诗人纪文涛创作的组诗《在淇河之畔与淇水对话》获得该类别一等奖。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第六届“中国诗河·鹤壁”诗歌大赛正式启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