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博会】“AI+教育”成为老师好帮手 科大讯飞落地河南AI项目 丰富便民体验

2019年08月28日0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重庆报道)智能改卷、智能备课、智能纠错……科大讯飞推出的人工智能产品成为老师的好帮手。8月27日,在2019智博会数字经济展馆的科大讯飞展区,大河网记者体验了一把“AI+教育”带来的便利。

智慧课堂是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智能、高效的课堂。从备课环节到课后练习,只要动动手指触屏操作,就能体验到人工智能的快捷,做笔记、划重点、点读、纠错,通常老师所接触到的教学内容都能够在智慧课堂上实现。智能改卷同样如此,将答卷扫描后,系统就能自动判断对错并作出评分,这个评分大大减轻了老师批卷的负担,不过不能完全代替人工,在一些复杂的需要运用公式的题目中还是需要老师来批阅。除了AI+教育,科大讯飞还展出了AI+生活、AI+政法、AI+汽车、AI+城市、AI+医疗、AI+服务等多方面的产品。

  智慧课堂

当日下午,2019智博会主论坛之一——人工智能行业生态峰会——如期举行。会上,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牵头制定的《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岗位能力标准》正式发布,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开放平台工作正式启动,科大讯飞现场与多家院校一同参与了启动工作。

  人工智能行业生态峰会正在进行

就科大讯飞在河南的发展情况,大河网记者采访了科大讯飞河南大区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科大讯飞自2015年起,先后在河南洛阳、郑州、信阳等地设立本地化公司和研究院。在智慧城市领域,公司与商丘市政府、洛阳市政府共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项目,完成了集数据资源共享、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政务公开等功能于一体的市、县、乡、社区(村)四级联动的政务服务建设。在智慧医疗方面,科大讯飞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初期投入的导诊机器人可以指导患者就医、引导分诊,同时还向患者介绍医院就医环境、门诊就诊流程和医疗保健知识等。不仅给患者带来丰富的服务体验,也极大提升了医院运营效率。除此之外,在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能养殖等方面,科大讯飞都参与了共建。

“希望河南进一步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助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用人工智能技术推进教育质量的提升,推进深化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服务河南的区域经济发展,并在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家居等行业加强研发投入,让更多的百姓感受到技术发展带来的便利。”科大讯飞河南大区负责人说。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