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拆围透绿” 郑州紫荆山公园“颜值”飙升大变样

2019年08月28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这段时间,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大变样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拆围透绿”后的紫荆山公园,原来的铁栅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蜿蜒的步道,道路旁的树木、景石交相辉映,与园景融为一体,美不胜收。

园景与街景交融

大河网记者获悉,为建设花园之城,让市民共享更多更好的绿色景观空间,郑州市从3月起实施碧沙岗公园、人民公园、紫荆山公园三大公园透绿增绿工作。碧沙岗公园西门至青少年宫“拆围透绿”工程已于5月中旬竣工投用,人民公园拆围透绿拆迁配套安置工作正在推进。

在紫荆山公园“拆围透绿”工程中率先亮相的部分为东园北门和东部。围挡拆除后,在步行道上新增8个出入口,步行道向公园内部延伸,行人走在金水路上就可以随时欣赏公园美景。园内,整洁的绿地、五颜六色的鲜花、焕然一新的指示牌、特色石凳......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休闲、拍照,记录美好。

“我们这两三年经常带孩子来公园玩,就这几天,感觉眼前一亮,环境好多了,各种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出来转转心情都特别好,真是家门口就有好风景。”市民吴玉环连连向记者感叹。

通向园内的小道

利用小竹林巧妙隔开两部分

园内安装的直饮水装置

焕然一新的路标

园区内满满的文化味儿

绿树成荫,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第11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中中”的卡通形象随处可见

“接天莲叶无穷碧” 吸引不少市民

小朋友也沉浸在美景当中

市民在碧绿的湖面上乘船游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